落十七

这个人懒得很,文都不想更别说签名了

这只兔子明明超强却过分宠妻

随意设定,不合常理指之处还请诸君不要在意细节【滑稽

 

王者森林,一片美丽又祥和的动物居住地。

然而就在半个月前,一位新居民加入打破了森林的平静。

“讲道理,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厉害的兔子。”名为老裴的老虎蹲坐在森林空地上,面前聚集着许许多多的动物,大家不约而同地看着老裴脑门上一处醒目的淤青。

“有什么好看的!”老裴恼羞成怒地一挥爪子。

“我见过花花,是一只很可爱的兔子嘛,老裴你是不是招惹人家了。”软糯的声音从一旁传来,一只小鹿嚼着嘴里的嫩叶含糊不清地说道。

“阿瑶,咱们熟归熟,但你乱说话我一样告你诽谤啊。”老裴呲了呲牙恐吓道。

“这事儿我知道。”清亮的鹰啼由远及近,一只白肩雕从半空中盘旋而下。

“哈哈,阿杰来了。”“阿杰快说说,你是不是看到什么了?”

被称为阿杰的白肩雕拍打了两下羽翼,锐利的鹰眼中难得透出些许嘲笑。

“那天,我看到老裴从那只兔子的身后接近人家,对,就是他平常捕猎的样子,我不知道他具体想干什么,反正看起来是一副不怀好意的样子,”阿杰假装没看到老裴渐渐黑下来的脸,自顾自讲述道:“下一个瞬间,老裴就扑了出去,目标就是那只兔子。”

“哇!”围观的动物发出一声惊呼。“然后呢?”有动物催促道

似乎很满意听众的反应,阿杰点了点脑袋:“然后嘛,就像老裴说的,那只兔子真是厉害地过分,老裴的飞扑她往边上一闪就躲了过去,随后就用手里的胡萝卜狠狠砸在了老裴的脑门上…”

“吼!”老裴再也按捺不住了,他怒吼一声向阿杰扑去,却被阿杰拍着翅膀躲开。

围观的动物们笑成一团。

远处的枝干上,一只黑猫懒懒地打了个呵欠。

她也见过那只名叫花花的兔子,表面看上去只是一只普通的白兔,倒没想到能把老裴打得那么惨。

说起来,她总觉得自己在哪里见过这只兔子。

黑猫名叫阿轲,一个听起来似乎有些另类的名字,不过她很喜欢。

她也是一个月前才流浪到这一片森林,本意是待上几天就继续自己的旅行,但是在过了一个星期后,她改变了自己的主意。

原因无他,这片森林简直就是她理想中的居住地,自由,广阔,平静的日子偶尔还会带来一点惊喜。

嗯…就比如说新来的这只兔子…,阿轲舔着爪子默默思索。

 

此时此刻,我们的花花有些苦恼。

当然,她并不是在苦恼用胡萝卜痛击了老裴脑门这件事该怎么解决。

作为一只身手敏捷的兔子,她生来热爱野外冒险。直到有一天,她看到了一只猫。

一只酷酷的黑猫。

在那一瞬间,花花仿佛看到丘比特放下了手中的加特林,正在冲她微笑。

她追着那只黑猫的踪迹,一路走走停停来到了这片森林,可是半个月过去了,自己还没有跟那只黑猫搭上哪怕一句话。

连个你好都没说过。

想到这里,花花有些丧气地坐在地上,头顶的两只兔耳也耷拉了下来。

“悉悉索索…”细微的动静从身后传来,花花的耳朵陡然竖起。

那只老虎又来了吗?花花暗自握紧了手中的胡萝卜。

脚步声愈来愈近。

“萝北碎颅…诶?”花花高举着手中的萝卜转身,随即便愣在了原地。

面前,一只黑猫淡定自若地看着她。

“你好,我叫阿轲。”

 

花花百分百确认,这就是自己一个月前见到的那只黑猫。

我的天呐,原来她叫阿轲。

她的名字好好听。

她的眼睛好漂亮。

她的皮毛好顺滑。

她好好看。

花花只觉得自己激动地要晕过去了。

她忙不迭地把高高举起的胡萝卜藏到身后:“你你你好,我叫花花,是是一只兔子…”

至于这么激动嘛,阿轲感到有些好笑。

她在树上思索了半天,还是回忆不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对花花有种熟悉的感觉,索性直接前来拜访,却不曾想眼前这只毛茸茸的兔子会是这般反应。

不过,倒是挺可爱的。阿轲暗自想到。

 

“哦~原来一个月前,我们遇见过?”在花花的叙说下,阿轲终于明白那种所有若无的熟悉感是从何而来的了,她也终于回忆起来,自己当初似乎是见到了一只兔子,不过当时自己吃得很饱,也就没打这只兔子的主意,想不到她倒是惦记上了自己,一路跟了过来。

然而想到老裴头上的淤青,阿轲又有些庆幸自己那时没有动手。

不过随即,她就换上了一副嫌弃的面庞:“你是说,你是跟着我一路过来的?你是尾行痴兔吗?”

“不不不,我只是,只是…”花花连连否认,却想不出什么解释的话。

看着花花急切的模样,阿轲不禁甩了甩尾巴,她心里可没有半点嫌弃的想法。

要是交朋友的话,这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呢。

 

此后的日子里,森林中的众多动物时常能看到,那只待人温和但时常孤身出没的黑猫身边,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了一只跑前跑后的兔子,正是给了老裴一胡萝卜的花花。

“轲轲,你看这朵花好看吗?”

“轲轲,你饿了吗,我去抓鱼给你吃吧。”

“轲轲,今天陪我去拔萝卜吧,我的萝卜快吃完了。”

一猫一兔,意外地相处得极为融洽。

 

时间匆匆流逝,某日清晨,阿轲在林间洒落的晨光中醒来,她打了个呵欠,有些疑惑。

放在平日,花花这会早就跑来折腾了,今天怎得如此安静。

莫不是起迟了?阿轲猜测着。

然而直到暮日西沉,花花也没有出现。

阿轲问遍了森林里的动物,都说自己没有见到花花。

阿轲意识到事情似乎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,最后,她还是在阿杰那里打听到了线索。

“你说花花啊,我今早看见她了。”阿杰啄了啄自己身上的羽毛回忆道:“当时只是随意一瞥,我也没太注意,好像是往西边去了吧。”

西边?阿轲心中一惊,她当初来到森林的时候便是从西边过来的,那边偶尔会有人类出没,在这定居之后,她便很少往那边去了。

这只傻兔子,不知道那边很危险吗?

向阿杰道谢之后,阿轲急急地朝西边奔去。

森林的西边,是一大片鸢尾花田,遍布山坡。这个季节正值花期,远远看去,仿若大地上铺置的紫色绸缎。

不过阿轲此刻没有丝毫心情欣赏这份美丽的景色,她四下张望着,急切地呼喊声在花田上方散开。

随着天边红日的下落,阿轲的心也一点点沉了下去。

“簌簌…”土块掉落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,阿轲珀色的瞳孔中绽出一抹光芒,她急忙转头看去,一个土洞被扒开,花花满身尘土地从里面爬了出来。

“轲轲—”花花显然也是发现了她,正冲着她挥手,手上似乎还拿着什么东西。

“你个傻兔子,跑到这里来干什么?还一整天都不回去!”阿轲冲到花花面前,强忍着给她一爪子的冲动。

“嘿嘿…”花花有些尴尬地抓了抓自己的兔耳,“我来这边采花,结果中途来了几个人类,我就钻到洞里面躲起来了,谁知道在等他们走掉的时候不知不觉睡着了…”

看着阿轲脸上的怒气越来越浓,花花急忙把手中的东西递到她眼前:“轲轲别生气,这个送给你。”

那是一束鸢尾花编织成的精致紫色花环。

“这是…做什么?”阿轲有些疑惑。

“你忘记了吗,今天是我们认识一周年诶!”花花眨着眼睛,把手中的花环戴在阿轲头上。

阿轲有些怔神。

一周年…吗。

自己完全没有在意过,这只傻兔子竟然记得这么清楚吗。

“好啦。”花花拍拍手后退两步看着自己的杰作满意地点了点头;“我的花环编得还不赖嘛,喜欢吗轲轲。”

看着花花一身洁白的毛变得脏兮兮的,阿轲轻轻点了点头:“很喜欢。”

虽然她完全看不见花环戴在自己的头上是什么样子。

“太棒啦,这下可以安心回家啦。”花花欢呼一声。

 

皎白的弯月挂在夜空中,洒下一片柔和的月光,照着回家的路。

“傻兔子,下次不许再这样了,知道吗?”

“诶?为什么嘛。”

“因为看不到你在身边,我会不开心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