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十七

这个人懒得很,文都不想更别说签名了

花轲-因为遇到你(10)

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在到来之后便愈演愈烈,空中纷纷扬扬的雪花完全打消了所有人出门的想法,在酒店的娱乐区域聚集一堂相互闹腾成了今晚众人唯一的娱乐活动。不过相比之下,更让大伙憧憬的是这场初雪之后,明日的雪后湖景。

 

次日清晨,花木兰是被一股诱人的香气唤醒的。

她睁眼望去去,阿轲正坐在一旁的茶几边,面前摆着几盘精致的小食。

“哟,醒啦?”看到花木兰醒来,阿轲扬了扬手中的早点,“看你睡得这么沉实在不忍心叫醒你,赶紧起床吃饭,这家酒店的早餐味道还蛮不错的。”

“没想到你竟然起得比我还早。”花木兰有些诧异。

“你如果再纠结一些不重要的细节的话,早餐我可就要吃完了。”

“慢点吃,给姐留点!”

 

将桌上最后一块糕点填进嘴里,花木兰忽视掉阿轲充满怨念的目光,信步走到窗前拉开遮得严严实实的落地帘。

入目,是一片雪白的大地。

昨日来势汹汹的大雪不止何时已经停止,太阳重新占领了属于自己的天空,原本光秃秃的枝桠此刻缀满了晶莹剔透的冰晶——这是独属于冬日的风景。远处的湖面似乎是结起了一层薄冰,在日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。

“我有些迫不及待地想去到湖边看看了。”望着远处如宝石般的湖面,花木兰不禁轻声道。
“想去,就赶紧去呗。”阿轲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不知什么时候,她已经收拾好了二人的行李,见得花木兰回过身来,她歪了歪头,目光中闪出些许疑惑。

“那么,这位美丽的小姐,不知道我能有有幸,邀请您和我一起前往湖边来一场约会呢?”花木兰嘴角噙着一丝微笑,冲着阿轲做了个邀请的动作。

“花里胡哨。”嘴上说着,阿轲的面上却绽出几分笑意,她伸出手来搭在花木兰的掌心,“看你这么诚恳,就勉强答应你吧。”

 

这一场大雪似乎宣告着冬天已经彻底来临,走出大门的一瞬间,冰凉的空气席卷而来,让人不由精神一振,雪后的世界总显得格外静谧,除了脚下积雪在人行走时发出细微的“咯吱”声。

湖边三三两两地已经有人聚集,雪镜湖也终于是展现出了它独特的风采,四周略微起伏的林地如同群星般将它拱卫其中,凝结了一层薄冰的湖面只在岸边偶尔漾起一丝极其细微的波澜,澄澈的湖面像天然的镜子,倒映出远处连绵的矮山,与湛蓝的天穹遥相呼应,显得格外圣洁。

一口白雾呼出,花木兰站在岸边平坦的岩石上,伸手招呼道:“阿轲,来合个影吧。”

“多大人了,还惦记这个呢。”

“这是我俩第一次出来玩啊,总要留点纪念吧。”言罢,也不顾人微红的俏脸,花木兰将阿轲揽在怀中,利索地按下了快门。

看着自己的杰作,花木兰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随着二人在湖边的渐行渐远,来自同伴们的喧嚣也逐渐减弱直至消失,脚下的雪地格外平整,而花木兰和阿轲成了率先光顾这片雪地的人。

“呼,有些累了,歇会吧。”在绕过半个湖畔之后,阿轲有些体力不支,花木兰也随之停下脚步,立在阿轲身旁,欣赏着眼前难得一见的风景。

静谧无人的四周,一切的声音仿佛都已远去,广袤的湖面让这一方天地显得格外辽阔,柔和的阳光透过枝头剔透的冰晶洒在湖面上,映出一丝冬日难得的暖意。

身后,阿轲清脆的声音蓦然响起。

“有一个问题,我想问很久了。”冬日渐寒的微风拂过枝头,吹落几捧簌簌的白雪。素手轻抬,阿轲将额角一缕垂落的发丝挽到耳后悄声问道。

“为什么,是我呢?”

“这世上的事情,哪里有许多的为什么呢。”花木兰金色的发丝在风中飞舞,她凝视着远处如镜般的湖面,言语中透着无限的温柔。

“对其他人来说,喜欢一个人或许有很多的理由,而对我来说,也许只是因为那天下午,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…”

她转过身来,星辰般璀璨的眸中,只映出一人的身影。

“而我,刚好遇见你。”

 

(全文完)


评论(8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