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十七

这个人懒得很,文都不想更别说签名了

单身女青年和她的猫(1)

月夜,华灯初上,大厦隐去了白昼时方正的棱角,城市开始展现出它另一面的喧嚣。

觥筹交错,热闹的酒席在众人相互辞别中落下帷幕,花木兰揉着略有些胀痛的太阳穴摇摇晃晃走到门外。

公司刚刚完成一个大的订单,席间大家庆贺的同时,也少不了推杯换盏,便是酒量尚好的她也有点招架不住。

所幸公寓离聚会地点不算太远。花木兰裹了裹身上的大衣,有些庆幸。

夜色渐深,冬日的寒意让花木兰脑海中的酒意散去不少,她搓了搓手,哈出一口白雾。

“沙沙…”一片寂静的夜幕下,树丛摇曳的细微声响也显得格外明显。

“什么东西?”花木兰有些警觉地看了过去。

“喵…”在花木兰的注视下,一双碧绿的眸子穿过树丛显露出来。

原来是只猫。花木兰暗自松了口气,蹲下身子逗弄着眼前这只小小的精灵。

是只黑色的小猫。

与其他怕生的猫不同,黑猫亲昵地蹭着花木兰的手指,叫声中透着些许的欢喜。

“真奇怪,猫不应该都是很怕人的吗?”花木兰有些疑惑地自言自语道,看着那一双如宝石般的眸子,一个想法在她脑海中浮现:不如…带回去养着?

会不会有些太草率了。她又有些犹豫,自己从来没有养宠物的经验,唯一能跟饲养沾上边的大概是家中的那盆仙人掌。

“相信自己,你能做到的,只是养一只猫而已…”花木兰看着在自己脚边打转的猫咪,终是下定了决心。

 

伴随着锁扣轻微的“啪嗒”声,花木兰带着怀中偶然邂逅的小精灵走进自己有些空荡的房子。黑猫轻巧地从花木兰怀中一跃而下,沾满灰尘的爪子在整洁的地板上印下几朵小小的梅花。

“不要乱跑哦,一会还要给你洗澡。”除去身上厚实的大衣,花木兰看着眼前似是有些激动的小家伙,言语中透着些许无奈。

将猫咪抱到浴室,花木兰这才得空好好打量着眼前的新伙伴。

一身漆黑无一丝杂色的毛发,或许是因为没有人打理的关系,显得稍稍有些打绺。绿宝石般的眼瞳在浴灯的光芒下略微暗淡,但依旧是格外澄净。

“哗哗…”手中的淋浴喷头洒出温热的水柱,花木兰伸手试了试水温,待得差不多之后,便将黑猫抱进了浴缸中。

身上的尘土逐渐被洗去,花木兰挽起袖子给黑猫打上沐浴露,一边自说自话地跟黑猫聊着天:“洗完澡之后呢,你就是我家的猫了,在家里要听话,不要随便去抓沙发。明天再带你上街去买点生活用品…”

用吹风机烘干黑猫湿漉漉的毛发,花木兰看着眼前这只焕然一新的小精灵满意地点点头:“嗯,洗干净之后,颜值还是很高的嘛,接下来是不是应该给你起个名字了,叫什么好呢…”

“喵—”黑猫舔了舔爪子跳到一旁的茶几上,嫩嫩的肉球拍在了花木兰还未休眠的手机屏幕上。

“嗯…七…”花木兰看着拨号界面上一个醒目的“7”陷入了思索。“小七?这算是你给自己起的名字吗?”

回应她的,是黑猫轻柔的叫声。

“不管那么多了,那就叫你小七好了。”花木兰将小七抱在空中,眉眼透着一丝笑意。

“那从今天开始,你就是家庭成员啦。”将小七放到沙发上,花木兰又有些苦恼地抓了抓头发:“今晚…让它睡哪儿呢?”

翻找了半天,花木兰总算是从衣柜的底部翻出了一个有些陈旧的绒毛垫子。

“今晚就先委屈你睡在这里啦,明天再带你上街买些东西。”

“滴答…滴答”墙上挂钟的指针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11点,花木兰打了个呵欠,因为忙碌而压下去的酒意瞬间涌上,一阵阵困意不断刺激着她的神经。

草草一番洗漱后,她带着满身的倦意扑在床上,隐约间,她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些什么。

不管了…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吧…

一墙之隔的软垫上,小七有气无力地叫了一声。

这个粗心大意的新主人,连一点吃的都没有给它准备。

猫生啊,真是艰难…

小七阖上双眼,沉沉睡去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