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十七

这个人懒得很,文都不想更别说签名了

花轲-因为遇到你(2)

(二)

第一日的开学典礼结束,新的校园生活也正式开始了。

“阿轲—”刚刚走进教室,熟悉的声音便从一旁传来,阿轲颇有些诧异地扭头看去,花木兰喝着一盒牛奶,正笑吟吟地看着她。

“木兰?你怎么在这?”

——之所以是这么一个称呼,是昨日在二人结伴而行时,花木兰强烈要求的:“什么同学同学的,听着好生分,你喊我木兰就好啦。”

“嘿嘿,我也是今早看到门上的班级名单,才知道我们在一个班级。”花木兰俏皮地眨了眨眼,“真巧哦。”

“可你昨天取书时,不是在旁边的班级吗?”见到熟人,阿轲索性在花木兰的旁边坐下,却仍有些疑惑。

“哦,你说那个啊,还不是铠那个家伙,找不到姐的教室在哪里,只能带到他自己的班级去。”咬着嘴里的吸管,花木兰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原来是这样吗…不过能遇到一个认识的人,似乎也还不错?阿轲正有些出神,一丝凉意贴上她的面颊,回首看去,花木兰摇了摇手里尚未开封的牛奶和面包递给她:“喏,早上队里训练的时候买的,看你不太像会起来吃早餐的样子,就顺便帮你带了一份。”

“没事的,我平常也不怎么吃…”阿轲正要婉拒,却不防花木兰已经一把讲早点塞进她怀中,“不要拒绝嘛,就当是成为同桌的见面礼了。”

知道拗不过人,阿轲只得无奈地点点头收下了这份早餐。

“说起来,你们早上还要训练吗,这么辛苦?”

“到也谈不上辛苦吧,这么多年也都习惯了,反正就是跑跑步练习练习动作什么的…”二人正谈笑间,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——上课时间到了。

这是一节高数课。

不管是在什么哪个阶段,数学总是令人头疼的一门科目,阿轲习惯性地咬着吸管,即便是她这个从初中学霸到高中的人在初次接触时也有些懵逼。

不过…相对于某些人来说…阿轲一边想着,一边看向身旁的花木兰。老师开讲不到20分钟,她就已经昏昏欲睡,现在干脆是已经趴在桌上了。

大学的座位总是挨得很近,坐在花木兰侧旁,阿轲甚至能闻到花木兰秀发上传来的淡淡香气。

直到下课的铃声响起,花木兰才悠悠转醒;“啊…下课了吗”

看着眼前的人一脸惺忪的睡意,阿轲叹了口气:“刚刚下课,你的时间掐的可真准。”

“姐也不想的嘛…但是我向来对高数毫无抵抗能力。”花木兰摊摊手一脸无辜。

“呵。”——来自学霸轲的嘲讽。

当天下午,校园操场。

阿轲撑着栏杆一阵一阵地喘着粗气,只觉得心脏仿佛要从胸腔里蹦出来,脸上的汗水如瀑般滑落。花木兰拿着水,一脸关切地站在一旁帮人顺气。

“我说阿轲,你这身体素质也太差了一点…”花木兰小心地替人擦去额头上的汗珠不禁道。

“你以为…人人都跟你一样吗…”接过水喝了几口,阿轲的呼吸才渐渐平缓,“你是把数学方面的技能点,全部点在了体育上吗?”

“哈。”——来自体特兰的不屑。

(三)

如果你问花木兰,有什么事情是比高数更令人绝望的,她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你:高数课的随堂小测试。

起码现在一定是这样。

随着开学时间的逐渐流逝,各项课程的学习也逐渐步入正轨。相对于在体育课程方面的意气风发,花木兰只觉得高数将是她的一生之敌。

毕竟老师的名字,已经占据了她对于高数课堂百分之七十的认知。

依旧是与往常一样的铃声,仍旧是与以往相同的开场白,唯一不同的,便是老师手上抱着的那一摞厚厚的试卷。

“高数的学习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了,这节课就做一个小测验吧,帮助大家回顾一下之前的知识。”

随着试卷的发现,整个教室变得鸦雀无声,笔尖划过纸面的细碎声响回荡在空气中。

看着面前这张仿若天书一般的试卷,花木兰不禁咽了咽口水。

“这道题,或许,可能,大概,应该选C吧。”秉着不会的题都选C的原则,花木兰跌跌撞撞地写完了选择题,但当她翻到试卷背面后,映入眼帘的大题让她的大脑一片空白。

吾命休矣。花木兰无力地想到。

正当她放弃挣扎做好了接受高数老师淳淳教诲的准备时,一张印满清秀字迹的试卷悄悄递了过来,阿轲对着试卷微微扬了扬下巴,意思不言而喻。

那一刻,花木兰只觉得自己的世界云开雾散。

停下笔的瞬间,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。随后响起的下课铃声更是有如天籁。

“阿轲,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。”花木兰一把抱住身旁的人情真意切。

“去去去,热死了。”阿轲一脸嫌弃地推开花木兰,点着她的额头教训道:“你说说你,高数课上课就睡觉,随堂测验还好说,等到期末位置打乱了,没有我在旁边,看谁还能救你。”

花木兰低着头,一副犯了错误的小学生模样。

见人这副样子,阿轲也是无奈地扶额叹息,她是知道这个好友的,体育技能拉满,其他科目虽不算优秀倒也说得过去。唯独高数是个苦手,倒不是花木兰没那个天分,只是用她自己的话说,一听到跟高数有关的东西就打瞌睡,以前家里人也请过单独的家教,但在好几次花木兰当着家教的面睡着之后,也就不了了之了。

“我只要知道这个人是高数老师,那么他一开口,我的困意就不受我自己控制了。”花木兰如是说道。

“你一直这样下去,学期末的高数考试你怎么办。”阿轲有些担忧。

“听天由命吧。”花木兰趴在课桌上,一脸的生无可恋。




虽然貌似有些短小,不过硬凑字数对大家都不好对不对(别狡辩了你就是写不出来!)大家见谅见谅【磕头
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