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十七

这个人懒得很,文都不想更别说签名了

花轲-因为遇到你(1)

清晨的阳光穿过窗外的层层枝叶打在床头,早起鸟儿的吱喳叫声将少女从安憩中唤醒。

今天是开学的日子呢,少女打着呵欠思忖到,揉着惺忪的睡眼慵懒起身。

“我出门了。”简单的招呼过后步出门外,抬手搭在额前望向天空——是个好天气,少女不无惬意地想到。胸口的铭牌熠熠发光,映出明晃晃的数笔正楷:阿轲。

 

依旧是熟悉的开学过程。“哪怕是上了大学,这套程序还是相差无几啊。”有些吃力地拎着塞满教科书的背包,阿轲翘首看向路边的标牌“教学楼,从这边往前,路过棒球场就到了吗?似乎有点远啊。”少女看着标注的距离不由心下叹息,却也无可奈何。

“总算到了。”在经历了数次原地休息之后,阿轲重重地将手中的书包放在了座位上,顺带揉了揉自己有些酸胀的臂膀长长舒了一口气:“真是够累的。”低头看了眼腕上的手表,离开学典礼还剩下不少时间。“做点什么呢?”阿轲暗自思忖道,除去了负担,她也是颇为轻松“反正书本在班级放着也不会丢掉,索性先四处转转算了,来的时候好像有个球场,还挺热闹的,不若去看看。”转念间拿定了主意,向着来路款款行去。

明明是开学当日的球场,也不知为何人声鼎沸,倒是费了阿轲一番功夫才入到场内,站定后放眼瞧去,醒目的横幅上清晰地书写着加油的语句。

原来是有一场比赛?也不知是这个学校的传统还是机缘巧合。阿轲看了一眼电子屏幕上的分数,便是不谙棒球的她也能看出那只名为“TGW”的球队优势有多么明显。

“噹”一声清脆的球棍交击声将她的注意力拉回场中,一只棒球在半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,遥遥地飞向了外野的护栏。场边的人群也爆发出一阵骚动。

“哇,又是一个全垒打,那个击球手好强啊。”

“你不知道吗?她是特招进来的体特生啊,之前参加过好几次大赛的。”“欸欸,原来是我们学校的吗?我还以为是来字外校的哪个球队呢。”

本垒打,这个术语阿轲倒是不陌生,该说不愧是特招的体育生吗?还真是不简单,不过,没想到竟是一位女生。阿轲向场中看去,那击球手似是正与队友击掌庆贺,遮阳帽下一蓬金色的马尾微微摇曳,在阳光下显得颇为耀眼。

从身旁人窃窃私语的议论中,阿轲总算是理清了来龙去脉,原来是高一届的学长不知从哪收到了消息,干脆借用学校的场地办了一场友谊赛,倒也存了一分高下的心思。只不过现在看来,倒是输的有些惨了。

在那击球手的出色发挥下,比赛的结果可以说是毫无悬念,最终也是在场上解说的恭贺声中落下了帷幕。

围观的人群三三两两地散去,阿轲也是随着人潮离开了球场——比赛应该是算好了时间的,这个点赶去开学典礼刚刚好。

…………

在听完了校长枯燥冗长的演讲词后,典礼倒也是波澜不惊地结束。熙熙攘攘的学生离开后,偌大的礼堂也是霎时间冷清下来。阿轲却没有急于离开,而是靠在座位上舒展了一下四肢——对于向来不太喜欢运动的她来说,这一上午可是累得够呛。

静静地休憩了一会,阿轲正欲起身离开,眼角余光却是捕捉到了一抹蔚蓝,定神看去,一根有些眼熟的球棒正安静地躺在角落。

努力地搜寻了一下记忆,阿轲倒是记起了这根球棒的来历,这不是那位体特生刚刚比赛所用的球棒吗?看起来是不小心落下了。阿轲俯身拾起那根球棒,入手处显得颇为光滑,想必是经历了不少的时光。正思虑着干脆送到失物招领处,耳畔突然响起的声音将她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“哈,原来落在这里了。”阿轲循声望去,一抹倩影正冲她挥手——正是那位在赛场上风光四射的击球手。

“这是你的东西吧。”阿轲递出手中的球棒,礼节性地探询道。

“是啊是啊,真是多谢同学你了。”来人接过球棒连连道谢,倒是让阿轲有些不好意思。“没什么的,我也只是刚巧在这里捡到了。”

“不管怎么说,没有你的话我肯定还要找上一阵子。”眼前的少女大大方方地伸出手来:“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花木兰。”

略一迟疑,阿轲还是伸出手去与人轻轻握了握:“阿轲。”

借着机会,阿轲也是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少女:海蓝色的背心显得清清爽爽,外套为了方便运动系在腰间,遮阳帽下的面庞煞是精致,当的上明眸皓齿,巧笑倩兮,加上那淡金的发色,还未靠近便能体会到一股青春的气息。阿轲自幼倒也颜值出众,在以前的生活中也是受到众多追捧的角色,只是一身清冷的气质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便也不了了之。

想必她应该很受欢迎吧。阿轲如是想。

短暂地相互介绍后,花木兰率先开口道:“那个,再冒昧地问一下,阿轲同学,你知道1号教学楼怎么走吗?铠说他把我的书放在那里了。”

铠,是她的队友吗?回想起之前场上的画面阿轲心下了然。“1号教学楼吗,正好我也要去那里,一起吧。”

“真的?那就麻烦你了。”一抹笑意自花木兰嘴角绽开,周身洋溢的活力让阿轲有些微微失神。

今天,似乎是个幸运日呢。
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