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十七

这个人懒得很,文都不想更别说签名了

花轲-因为遇到你(3)

(四)

最终阿轲还是决定帮花木兰进行补习。

“周末的时候,我帮你补补课吧。”阿轲无奈地叹了口气,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好友就这样挂科吧。

“大恩大德无以为报,阿轲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。”花木兰抓着阿轲的手满脸感动,“要不姐以身相许…啊!。”

回应她的,是阿轲毫不留情的一记爆栗。

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,学生三三两两起身,花木兰一边收拾着书包,随口问道:“明天就是周末,去哪里碰面呐阿轲?”

在哪里见面会比较好呢…阿轲暗自思忖着,鬼使神差地冒出一句:“要不,就来我家吧。”

“好。”还不等阿轲重新组织语言,花木兰已经痛快地应下,阿轲已经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。

告诉花木兰自家的地址后,阿轲看着人的背影逐渐远去不禁狠狠揉了把脸。

“怎么会想起来到家里去的…”

周末,天光明媚。

“笃笃笃”清脆的敲门声响起,阿轲揉着眼睛拉开大门,映入眼帘的正是花木兰那张活泼又不失精致的俏脸。

看着阿轲一脸惺忪的睡意,花木兰不禁有些担忧:“阿轲,你看起来精神不太好,昨晚没睡好吗?”

“可能有点吧,没什么关系,洗把脸就好了。”阿轲连连摆手,她总不能跟花木兰说自己是头一次邀请人到自己家来,所以昨晚紧张地翻来覆去半天才睡着吧。

“进来吧,反正家里现在也没人,你随意点就好。”阿轲领着花木兰来到自己的房间,招呼一声后打了个呵欠往浴室走去,“我去洗把脸,等我一下。”

“好的好的,去吧。”花木兰冲人摆了摆手示意自己知道了,随后便四下打量起来。

“真是整洁啊…”起身在房间里转了一圈,花木兰不禁感叹道。

阿轲的房间谈不上简约,除了基础的床铺和书桌,倒也摆了不少杂七杂八的东西,但每一样都摆的井然有序。书桌前摆了两把椅子,一本日记本摊开在书桌上,花木兰略微扫了一眼便收回目光,她可没有窥探别人隐私的爱好。

“啪嗒”轻微的门把手转动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阿轲端着两杯清茶走进房间:“喝杯茶润润嗓子吧,书带了吗?”

“带了带了。”花木兰利索地从包里掏出教材。

“行,那我们开始吧。”阿轲轻轻放下茶杯,拉着花木兰在桌旁坐下。“说一下,到目前为止,你有哪些不懂?”

花木兰翻开目录,在上面快速地点了几个地方。

“只有这些?”阿轲诧异地看了眼花木兰,怎么看花木兰都不像学得这么透彻的人。

“除了这些,都不懂。”花木兰摊了摊手,眼神无辜。

“我真是多余问这么一句。”阿轲揉了揉太阳穴颇感头疼。

翻开书页,阿轲随手按出笔芯,一字一句地花木兰讲解道,花木兰虽说对高数完全没有兴趣,但她并不笨,也知道阿轲是为了她好,倒也沉下心仔仔细细地听着。

当你沉浸在一件事情中时,时间往往流逝地飞快。待到阿轲讲解完毕已是暮时,抬头望向窗外,残阳似血,将整片晚霞铺在天边。

阿轲合上书本,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,拿起杯子才发现杯中的茶水早已涓滴不剩。

无奈地放下茶杯,阿轲看向一旁的花木兰轻声询问道:“怎么样,今天讲的大致都懂吗?”

还在思考的花木兰恍然回过神来,面上浮现一抹笑意点了点头:“嗯,阿轲讲得真的很棒。”

“那就行,回去之后再看看我给你勾的地方,下次再来我要抽查的。”

“放心好了。”

“对了,”阿轲似是想到什么突然问道,“你不是一上家教课就会打瞌睡吗?我看你今天状态挺好的啊。”

“呃,这倒是,你不说我还没有注意。”花木兰闻言也是微微一怔,她摩挲着光洁的下巴缓缓道:“不清楚,可能是因为坐在我旁边的是个美人吧。”

话音未落,花木兰就被阿轲用教材拍在了头上,“没个正形。”

花木兰笑着接过书本收进包中,玉手轻托香腮看着眼前的人。仿佛是察觉到了人的目光,阿轲回过头来,看到花木兰一副发呆的样子不由“扑哧”一声笑出声来,信手将一缕垂落的发丝挽到耳后,随之在人眼前晃了晃:“看什么呢。”

夕阳的余晖透过窗口洒在阿轲脸上,隐隐约约叫人看不真切,伴随着那突然绽放的笑颜,一瞬间美的不可方物,倒让花木兰有些出神。她眨了眨眼睛轻声道:“阿轲,你真漂亮。”

手中动作微微一顿,阿轲抬起手,重重敲在花木兰额头上。

“嘶…疼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30)